建筑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之窗>>素质拓展>>正文
 
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建筑学院与你携手经典诵读
2017-12-12 15:59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2017年12月5日18:30,建筑学院经典诵读比赛在教学楼C402举行。建筑学院党总支张长福书记、团总支书记罗子涵老师、辅导员边川针老师和学院学生会主席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静待一场中华经典的视听盛宴。 选手穿着整齐,精神饱满,安静地端坐于每个班级的方阵中,翘首等候比赛的开始。比赛在主持人文采斐然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

工造172带来的《这也是一切》希望能唤起观众对未来的希望。建工172的《黄河颂》慷慨激昂,嘹亮的声音响彻全场,豪迈的气势振奋人心。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一路欢笑,环艺172、建工171朗诵的《相信未来》让我们对未来有了新的期待。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听完环艺174、空调172朗诵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有什么理由不仔细品味大学的美好生活呢?

建装171和环艺173《双桅船》展示对待爱情与事业并立又相区别的矛盾而又复杂的感情。人生如树,人要像树一般坚韧挺拔的立于天地之间,环艺171、工造171、空调171《致橡树》让我们学会坚强,学会直面惨淡的人生。建装172的《再别康桥》也是十分精彩。

张长福书记做总结讲话,对同学们的诵读比赛的表现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学习、诵读国学经典,营造重国学的氛围,传承国粹经典文化。

中华经典文化内容博大精深,经典诵读大赛的圆满完成不是结束,而是开启一个全新的学习旅程,传承经典文化,我们一直在前进的路上。

 

 

 

 

                                                             撰稿:杨娅楠

                                                             审稿:张长福 王霖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