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之窗>>素质拓展>>正文
 
家校携手 共育时代新青年——建筑学院顺利举行2019级新生家长恳谈会
2019-09-09 10:17  

为加强学院与家长之间交流,解决新生家长的疑惑,深入落实家校联系制度,建筑工程学院于9月3日下午在南苑教学楼C201教室举行了“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恳谈会”。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向群英教授、建筑学院院长杨露江、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长福、学院副院长高汉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霖以及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王霖副书记主持。

杨露江院长对到场的各位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家长们介绍了国内建筑行业及四川地区建筑业的发展情况、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以及师生近年来在全国各项比赛的优异成绩。

进入大学,又是新的起点,脱离了中学的束缚,老师的管束。家长又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向群英教授以“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成长成才护航”为专题。主要围绕“大学与以往中学生活的差异”、“新生常遇的困惑”、“家长如何正确引导” 来讲解。通过列举具体的案例,提醒家长们要有意识的与孩子们多沟通、多和学校联系。让孩子正确的认识自我,快速的进入新角色。

接着,学院奖助贷负责人黄曦俊老师给家长们详细的介绍了大学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学校奖学金、勤工助学金”以及其他校外资助申请条件和申请方式。

在互动交流环节,家长们与学院老师就新生培养和大学生涯的发展问题展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新生家长恳谈会的召开,让建筑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的融入交大生活、规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未来双方将通力合作,为将新生培养成卓越的人才而共同努力。召开新生家长恳谈会从2012年起持续至今共8年,学院与家长双方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家校合作育人机制,共同搭建起通畅的家校沟通平台,达到了家校携手、共同育人、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宗旨。

                                    撰稿:龚冰倩  审核:张长福 王霖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