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微信
/ 抖音
党团活动

以奋斗的姿态走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建筑学院师生代表热议全国两会开幕会

2019年03月06日 15:37  点击:[]

 

   当三月温暖的春风扑面而来,两会也在全民的热切期盼下如期而至。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此次“两会”的召开便格外引人注目。5日上午9时许,建筑学院组织党员师生代表在实训楼A304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认真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在两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只要就业稳、收入增,我们就更有底气”“为政以公,行胜于言”“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李克强总理句句事关民生福祉的金句,既给力又提气,既实事求是又振奋人心。

 

 

学院党总支张长福书记在观看直播后说到,“两会”让我最关注的还是教育,总理提到“改革完善高职院校招生考试办法,鼓励更多迎接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让我感触很深,从2013年至今,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会把教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教育者,我们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新时代牢牢抓住理想信念铸魂这个关键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自工造181的入党积极分子李珊同学说到,政府报告用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数据表明我国各方面建设随着深化改革脚步的日新月异,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把自己的学习和奋斗目标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国家的兴旺有赖于每一个公民的努力,特别是我们青年人贡献和努力。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努力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建工171班的预备党员黄天赐同学说到,通过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了解了国家在过去的一年的发展成就和今年一个个的新目标,也让我们重温了一年来国家各项政策给我们增添的获得感,作为奋斗中的新青年,我很骄傲也很自豪。

来自建工172班的预备党员吴义姚同学说到,总理报告的很多内容,已经成为他和同学们讨论的重点话题。我们不仅要关注“两会”,更要时刻关心时局,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采纳遇到会议精神的学习和实践中去。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将日益繁荣昌盛,顺利实现整个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时间是有记忆的,每年开在春天的两会,如铁画银钩般,一笔一划镌刻着一个国家奋斗的年轮。我们已经进入新时代,改革的步伐不会停歇,书写民生的答卷也将越来越精彩,新一轮的改革也必然会有新的气象。奋斗正当时,只争朝与夕,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让我们用更昂扬的奋斗姿态,书写满腔的豪情和干劲,在实践中释放出磅礴伟力,为建设美好的新时代添砖加瓦。

 

撰稿:刘沂           审稿:张长福 王霖

上一条:中老学生结对学习,促进异国文化交流——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下一条:我与榜样同行——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团体沙盘体验活动之三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