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微信
/ 抖音
党团活动

中老学生结对学习,促进异国文化交流——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2019年03月07日 14:27  点击:[]

2019年3月5日下午,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实训楼A203党员活动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讨论中老学生一对一结对文化交流特色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霖、学生党支部书记曹谦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谦老师主持。

此次系列活动由学生党支部牵头、学生会留学生部协助开展。目的是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意识、服务意识,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帮助老挝留学生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增进双方对异国文化的了解。

在座谈会上,曹谦老师介绍了活动的基本情况、活动的目的意义。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商议活动流程,确定活动的时间、地点和内容,分析在活动中可能会遇到问题并预先制定解决方案。系列活动将于双周的周四晚上在学院的学生会活动室进行。由中国同学和老挝同学交替主导活动内容。比如第一次活动由中国同学向老挝同学介绍中国的古典诗词,第二次活动则由老挝同学为中国同学表演老挝的民族舞蹈。

王霖副书记总结时,再次重点强调了活动的目的意义。他说到,学院十分重视中老一对一结对学习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对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来说,既是组织安排的任务,也是一次提升自我机会。老挝是一个刚刚开始改革开放的国家,朝气蓬勃。虽然和中国的发展水平、文化传统、宗教信仰不同,但大家追求发展、加强文化交流的目标是相同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活动中,既要主动让老挝同学了解我国的文化特色,也要注意尊重老挝的文化传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增进中老人民友谊。

                              撰稿:曹谦    审稿:张长福 王霖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建筑学院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以奋斗的姿态走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建筑学院师生代表热议全国两会开幕会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