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微信
/ 抖音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学术年会 向群英增选理事会常委

2018年11月16日 14:38  点击:[]

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学术年会,于1161110日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向群英教授、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霖、辅导员游媛、艺术学院辅导员曾燕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115所院校、28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学者、专家汇聚一堂,共同展望新时代背景下高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焰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旭翔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年会开幕式。

本次年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李焰教授代表专业委员会致辞,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发表讲话。会议特别聘请李焰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国特色”的形成与挑战》的讲座。聘请三位专家分别开了三个工作坊:《叙事治疗与学生工作》、《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难与应对策略》、《高职学院心理咨询工作中的“售前”“售后”服务》。还邀请了五位老师交流分享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学术及教研成果。我校向群英教授代表学校做《结构式团体沙盘心理技术在留学生(老挝)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运用与实践》汇报交流,获得良好反响,撰写的相关论文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本次年会,还完成了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会换届工作,会议增选向群英教授为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委员。

     

此次学术年会,为全国各高职院校之间的心理健康教育交流提供了舞台,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提高了对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学习了兄弟院校的不少先进经验,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提高。

                                          

                                                               撰稿:游媛      

                                                               审稿:张长福  向群英

上一条:建筑学院组织老挝留学生召开“饮食与健康”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国家标准建设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