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微信
/ 抖音
综合新闻

我校建筑学院胡勇老师应邀参加‘自产食蔬’国际合作项目研究

2019年01月17日 09:36  点击:[]

20181228日下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自产食蔬’国际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B302会议室举行。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秘书长尚智丛、休闲哲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马惠娣、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学术处丁予聆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桂林旅游学院旅游休闲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德云教授、贵州师范学院副教授邓家彬博士、辽宁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晨晔教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胡勇老师。

  说明: QQ图片20190102164059.jpg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秘书长 尚智丛讲话)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自产食蔬”国际合作项目,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批准立项,休闲哲学专业委员会为课题研究承担机构,国外合作单位有英国开放大学、捷克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国内参加单位有桂林旅游学院、贵州师范学院、辽宁师范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启动仪式上,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秘书长尚智丛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历来重视国际学术合作,近些年来,国际合作开展得不够多,因此,大家对“自产食蔬”国际合作充满期待。自然辩证法作为一种思维方式和研究方法,注重跨学科研究。我们国家正在进行生态文明建设,“自产食蔬”的研究可以以小见大,以“微观”铸“宏观”。通过这个国际合作讲好中国思想,发好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学术界和中国学者的学术水平。作为十四亿人口的大国参与这个项目的国际合作,有助于西方世界对当代中国人生活方式、生活美学、环境伦理、文化传统等多方面状况的了解。尚智丛秘书长还勉励大家,做出一流水平的科研成果,力争一年完成,达标可获嘉奖!

启动仪式讨论阶段,代表们对英国方面提供的两份问卷中的每一个问题做了分析与解读,力求精准理解“每一道提问”。大家同意英方的要求,不修改问卷中的问题,可适当根据中国实际情况追加相应问题,调查问卷内容以不超过一小时为宜。项目中文名称为:自产食蔬;调查对象以“非职业种植者——自产自食(没有售卖行为),可与他人分享/或赠送”。

  说明: 22222.jpg

(会议讨论)

会议结束,大家共同签署了“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自产食蔬’国际合作项目议定书”,还就工作进度表、学科侧重点、调查方法、研究路径、经费来源(预算)等相关社会支持条件逐一进行了磋商和讨论,大家信心满满,对参与这个国际合作项目同样充满期待。

我校一直重视国际项目交流与合作,建筑学院近年也不断调整学术研究与学术影响力激励机制,鼓励教师教好书做好科学研究,胡勇老师作为“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在教书育人与学科研究方面一直兢兢业业,2018年先后主持了在我校召开的“2018年都市建设与乡村生态”研讨会,参加了教育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国家标准建设研讨会,参加了“休闲旅游与全民健康—2018中国休闲与社会进步学术年会”并在分组做主题报告。

                                            撰稿:胡勇    审稿:张长福 王霖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我校与四川天艺生态园林集团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