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微信
/ 抖音
综合新闻

建筑学院荣获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19年09月16日 09:44  点击:[]

近日,从四川省教育厅对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的公示获知,建筑学院空调专业团队“神奇小智——中央空调智能风口”项目,通过省级复赛的专家网评、现场展示答辩,最终获得省级奖项——银奖。这是我院项目首次进入省赛阶段,取得了我院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新突破。

“神奇小智——中央空调智能风口”项目,由四川省暖通空调职教联盟企业四川泰立智汇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市场需求提出,空调专业2016、2017、2018三个年级同学(张星、赵亿、梁梦帆、李思思、石伟宏、边钰杰、郭瑞、李洲立、刘召富、张世玉)在刘晓艳、李忠炳、王霖、边川针等老师的联合指导和帮助下,对企业和风口市场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同时申报了四川省创新创业项目,经历一年多的反复尝试、试验、研究,制作、测试等,产生了样品,申报了相关专利;并在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利用暑期时间在校内备赛,全力以赴,对比赛项目精心准备,反复雕琢,最终在此次竞赛中斩获佳绩。

此次竞赛中能够取得较好成绩,与学校学院各级领导重视校企合作,重视创新创业科技转化是分不开的。自2016年以来,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暖通空调专业已经开办了两届暖通空调论坛,成立了四川暖通空调职教联盟。我校还担任四川省制冷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学工委秘书处设在我校。作为新的征程,暖通空调专业将在学校和学院的指导下,继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加入到“互联网+”创新创业中来。

                                                     撰稿:刘晓艳 审稿:张长福 王霖

上一条:情暖中秋——建筑学院佳节前夕慰问留学生 下一条:十年再聚首,母校芳华更润君——空调专业06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