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微信
/ 抖音
综合新闻

制冷科普进校园 科学知识在身边——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制冷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成都纺专成功举办

2019年09月27日 09:20  点击:[]

为让在校大学生了解更多制冷相关科学知识,增强低碳环保意识,进一步促进我省高校师生在制冷领域的学术交流,9月24日下午,“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制冷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四川省制冷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顾问李建南主持。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活动现场,中国制冷学会为四川省制冷学会授牌“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参会来宾及师生共同见证了四川科普教育基地的成立。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诚亲临现场并为活动致辞。黄校长介绍了我校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建设情况、四川省职教联盟及四川省制冷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开展的主要工作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增强低碳环保意识,为节能环保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QQ图片20190926100405.png

中国制冷学会荆华乾副秘书长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制冷学会有关情况,对四川省制冷学会及我校牵头四川省制冷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作为科学传播的志愿者,随时随地的将节能环保的知识和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人。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四川省制冷学会秘书长袁艳平代表四川省制冷学会对学工委主任委员黄诚副校长、副主任委员杨露江院长及学工委秘书长王霖副书记等所做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在趣味科普活动中获取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

  

中国制冷学会科普部主任李晋灏做了以“家用制冷设备小常识”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希望同学们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践行节能环保低碳生活。

 

为了增加本次科普活动的趣味性,本次活动还专门设立了科普趣味游园竞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经过一番比拼,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西南交通大学及成都航空职业学院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中国制冷学会荆华乾副秘书长、四川省制冷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霖等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本次活动由中国制冷学会指导,四川省制冷学会和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主办,四川省制冷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承办,四川省生态环境对外交流合作中心、四川省绿色人居环境控制与建筑节能工程实验室、四川省建筑科技协会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应用专业委员会协办。

中国制冷学会荆华乾副秘书长、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诚,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四川省制冷学会秘书长袁艳平,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四川省制冷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霖,副教授李建南及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建筑中专校及我校共300余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撰稿:格丽曼  审稿:王霖 刘晓艳

上一条:四川暖通空调职教联盟为我校2019年度暖通论坛筹备及专业发展建言献策 下一条:成都纺专建筑学院举行首届“宏林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