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微信
/ 抖音
综合新闻

欢聚 欢庆 奋进 共赢 2019成都纺专暖通论坛——四川暖通企业家专家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12日 10:23  点击:[]

为庆祝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建校80周年、暖通专业开办30周年,2019年11月8日,“2019成都纺专暖通论坛——四川暖通企业家专家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南苑多功能厅隆重举办。本次论坛以“欢聚、欢庆、奋进、共赢”为主题,来自四川省暖通空调行业知名专家及省内高校师生、相关设计院、暖通空调企业代表及校友约400人济济一堂,围绕绿色节能、专业发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开展深入交流和分享。

论坛由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四川暖通空调职教联盟、四川省制冷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四川省制冷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顾问李建南、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樊荔主持。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平为论坛致辞。夏平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暖通空调专业办学历史及取得成绩。他表示,本次论坛活动对我们开拓视野、拓展思路,不断推进我校暖通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暖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广大校友加强与学校、学院的联系,共同打造我们的精神家园。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制冷学会秘书长袁艳平教授为论坛致辞,他说到,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发起了四川暖通空调职教联盟、四川省制冷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联合四川暖通空调企业与院校开展了诸多活动,助力我省暖通空调行业发展。他提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四川制冷学会将与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共创四川省暖通空调新佳绩。

夏平校长和袁艳平教授为8家新入盟四川暖通空调职教联盟及2家新加入四川省制冷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授牌。

四川大学建筑节能与人居环境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四川建设科技协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主任龙恩深教授作了题为《国家绿色节能战略需求与暖通人才培养理念》的报告。他分享了国家节能绿色发展战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与西部挑战、川大西部特色研究项目成果、暖通人才“大类专业整合,新专业宽口径培养”的新理念及四川大学暖通专业学生培养模式。

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钟星灿教授级高工作了题为《暖通专业与技术创新》的报告。他提出技术创新是社会进步的客观需求,自然科学的基本原理是创新的基础,知识的广度是创新的契机,社会需求是技术创新的温床。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博士后工作站导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热工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冯雅教授级高工作了题为《绿色技术的发展方向》的报告,介绍了绿色建筑工程设计的工作方法,结合实际工程案例分享了透明围护结构的防热、保温与集热、非透明围护结构辐射冷却及建筑设备新技术应用。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空调教研室主任刘晓艳代表空调教研室教师发言,她分享了我校暖通专业30年发展历程及2019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银奖项目课题申报、实施与感悟。

四川麦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空调901班学生姚松代表学生发言。四川省宏林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谢倩、苏州必信空调有限公司查晓冬总经理、成都中达佳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朱建军总经理、四川泰立智汇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CEO赖周建、四川苏净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李永建总经理、央空调M-BMS技术总监黄国强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活动现场,学生代表为30年前开办暖通空调专业的教师代表献花,老挝留学生为论坛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本次论坛邀请了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及学生代表,学生代表们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祝福,分享了参会的收获和感悟。

最后,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高级工程师秦朝昭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发表讲话。他说到,参会专家、企业家、教师及学生代表的精彩分享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为我校暖通专业学生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他相信,我校暖通专业在学校、专家、企业家、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院及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越办越好。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代理执行院长张长福,党总支副书记、四川省制冷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霖及副院长高汉君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校友们一起追忆青春年华、畅叙同窗友情,共谋行业发展。专家、企业家及校友代表们分享了行业技术发展的情况,探讨了暖通技术的未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论坛活动得到了四川麦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苏州必信空调有限公司、四川苏净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成都克来沃美的暖通设备销售有限公司、四川省宏林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四川泰立智汇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中达佳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奥克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五洲制冷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麦克维尔中央空调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东莞市利安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亿林节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国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吉荣空调有限公司、特灵空调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成都芯锐通风空调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四川新兴格力电器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兢业通风设备有限公司、四川省友康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海信日立空调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博安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重庆正达玻璃钢设备有限公司、四川弘鑫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成都蜀风瑞祥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及南京德沃风机有限公司共45家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

                                           撰搞:格丽曼 审稿:张长福 王霖

上一条:我校教师胡勇参加中国休闲与社会进步学术年会做专题发言 下一条: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