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微信
/ 抖音
综合新闻

巧手包饺子,温暖过冬至——建筑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功开展冬至联谊活动

2019年12月27日 09:44  点击:[]

冬至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的节日。古人认为自冬至开始,天地阳气开始兴作渐强,代表下一个循环开始,后来一般祭祖、聚餐等习俗,往往选在冬至。为让同学们在校园感受到传统节日——冬至的气氛,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12月22日建筑学院留学生部、社青部、新闻资讯部、宣传部、创新创业部等同学在北苑食堂成功举办了以“巧手包饺子,温暖过冬至”为主题的冬至包饺子联谊活动。

一大早采购组在北苑后门集合一起去菜市场进行新鲜的食材的准备。下午时分,大家在北苑食堂二楼集合、积极参与备料拌馅。不一会儿,花瓣形、金鱼形、元宝形的饺子在同学们手中变出了花样,热乎乎的饺子也随即在沸水中欢快地上下翻腾。大家一边吃饺子一边畅聊,其乐融融。

热腾腾的饺子吃进去,胃里满满的,心里暖暖的。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建筑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大家庭的和谐发展,也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

                           撰稿:赵旭霞 李倩文  审稿:张长福 王霖

上一条:建筑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下一条:“四川绿色建筑与BIM技术实战大讲堂”走进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