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微信
/ 抖音
综合新闻

四川省制冷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9年12月30日 16:07  点击:[]

20191225日,四川省制冷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工委)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会议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功召开。四川省制冷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秘书长、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袁艳平教授,学工委顾问委员、四川西南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徐明教授级高工,学工委主任委员、我校黄诚副校长,建筑学院秦朝昭院长,学工委秘书长、建筑学院王霖副书记等代表出席会议。学会秘书处、学工委成员单位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克来沃美的暖通设备销售有限公司、四川麦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都中达佳创智能有限公司代表及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有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委秘书处顾问、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建筑学院李建南副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共11项议程。

秦朝昭院长致辞并就学会对学工委工作的指导和各成员单位对学工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袁艳平教授代表学会充分肯定了学工委这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表态学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工委工作,期望学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明教授级高工表示将继续发挥顾问专家智囊作用,为学工委工作出谋划策。

王霖副书记代表学工委汇报了2019年学工委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2019年学工委多措并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了与学会的紧密联系,积极的参加了学会组织的会议及活动,并了解了学会工作动态和计划,并以此为指导开展了学工委工作。二是积极招收学生会员,发展壮大学生队伍。截止今年10月,吸纳学生会员三百余人。三是承办了各类活动,为高校师生、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学工委组织各院校师生参观西部制冷展,承办了“总工面对面”、“制冷在你身边——科普进校园”、四川暖通企业家专家进校园”等活动,为“第一届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学术会议”提供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四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了成员单位联系与沟通。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探索学工委发展路径,协调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五是逐步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促成企业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设立“宏林奖学金”,奖励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优秀毕业设计师生团队。六是大力开展宣传工作。设立了公众号、微信群及QQ群等宣传媒介,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学工委工作。2020年,学工委将以开展专业认证试点为重点,并进一步开展健全组织框架、组织开展学术论坛、提供学生就业实习平台、深入企业调研等工作。

学会秘书处财务傅莉萍报告了2019年学工委财务收支情况。

然后,参会成员审议了学工委章程,讨论了2020年工作计划,一致表决通过成都市建筑中专校加入学工委,聘任秦朝昭院长、李刚副校长为学工委副主任委员,钟育勇为学工委委员。

黄诚副校长、袁艳平教授、徐明教授级高工为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侯艳老师等7位学工委委员颁发了2019年度学工委优秀工作者荣誉证书,为四川泰立智汇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颁发了2019年度学工委优秀委员单位奖牌。

最后,黄诚副校长总结讲话。他介绍了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相关政策、动态及发展情况,强调了“1+X”职业技能证书在高等职业教育中的作用,并就学工委下一步探索制冷领域“1+X”证书提供了思路和建议。黄诚副校长表示,学工委将在学会的领导下,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竭诚为成员单位做好服务。

                                        撰稿:格丽曼  编辑:侯艳  审稿:王霖

 

 

上一条:我是中国人,我骄傲——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网络支部大会 下一条:首批“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