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生之窗>>学生工作>>正文
 
建筑学院组织老挝留学生召开“饮食与健康”座谈会
2018-11-20 10:50  

1116日,针对老挝同学不适应成都入冬以来气温骤降、感冒胃病腹泻等疾病在群体中发生的情况,建筑学院组织老挝留学生在实训楼A305教室召开“饮食与健康”座谈会,号召大家勤于锻炼、善于保暖、精于饮食、严于自律。

据了解,目前部分老挝留学生的饮食习惯让人担忧。早上起来喝生水、三餐并作两餐吃、喜食自制凉拌菜、周末聚会暴饮暴食等,都是诱发胃痛腹痛的直接杀手,也是加重常见疾病的罪魁祸首。不少同学除了上课,其他时间几乎是因畏惧严寒不愿出宿舍,他们要么不吃,要么碰到什么吃什么、什么方便吃什么、什么好吃吃什么,几乎不懂得如何搭配一日三餐,甚至在患病期间也不注意饮食,营养极度不均衡。

此次座谈会上,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刘沂老师强调了饮食科学和规律的重要性。特别对于胃病的病因、病症、治愈与调养,通过图文并茂、视频观看的方式,给大家做了深刻的健康问题剖析,并要求大家不断努力适应环境、磨练意志、持续进步。

健康的身心状况是留学生顺利学习和生活的前提,还将直接影响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质量,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也将会让他们受益终生。作为一线教育者,我们将对此持续关注,并重视细节、加强引导、全面管理。

 

撰稿:刘沂

审稿:张长福 王霖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