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生之窗>>学生工作>>正文
 
载歌载舞庆佳节,泼水祝福迎新年——我校老挝留学生新年庆典暨泼水节活动圆满举行
2019-04-15 09:41  

4月12日上午10时,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建筑学院、服装学院和中老文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主题为“中国老挝友谊传,一带一路同发展的”老挝新年庆祝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圆满举行。学校黄小平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晓骞主任、后勤处冉隆奎书记、学生处向群英副处长、校团委负责人钟丽萍老师、建筑学院和服装学院的院长书记及师生代表与老挝留学生共同度过迎新年文艺汇演活动。

   

(黄小平副校长致辞)

黄小平副校长率先为活动致辞,表达了对老挝留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关心,她衷心的希望留学生们能学有所乐、学有所成,用知识和技能担当起中国老挝间一带一路的使者,并祝愿老挝留学生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舞蹈:老挝姑娘欢乐多)

老挝同学们穿上艳丽的传统服装,以盛会的装束迎接今天的庆祝典礼。轻快的老挝舞《老挝姑娘欢乐多》作为登台表演的第一个节目,很快的带动了现场热烈的气氛。

   

(舞蹈:知否)

   

(弹唱:找自己)

建筑学院文艺部同学的古典舞《知否》和工程造价专业沙加扎西同学自弹自唱的《找自己》,为老挝新年活动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合唱:三百六十五个祝福)

中国老挝同学大合唱《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引发全场观众用掌声有节奏的为他们伴奏。

   

(舞蹈:美好生活的傣族)

     

(舞蹈:老挝婚礼)

《美好生活的傣族》《老挝婚礼舞蹈》为我们展现了老挝民族传统风情。

   

(祈福仪式)

歌舞表演完毕,是本次活动的压轴环节也是老挝新年的重要部分:祈福仪式和拴线仪式。在祈福仪式环节,老挝同学围坐一圈,双手合十,由一名老挝同学主持整个仪式,祷告对未来的美好期盼;拴线仪式则是相互拴线或者给客人栓线,以此表达最美好的祝愿,老挝同学虔诚的为师生们系上白线,满手的白线表达了老挝同学对中国师生的诚挚的祝福。

   

(精心准备的老挝特色美食)

   

最后,大家在品尝老挝同学为大家准备的特色美食后,合影留念结束上午的庆典活动。

下午14:00点,老挝迎新年的泼水节在图书馆广场举行。泼水寓意冲洗掉上一年的一切污秽和霉气,给新的一年带来好运。伴随着新年音乐,中老同学相互泼水,拥抱阳光、释放激情。泼水声、尖叫声此起彼伏,水花在空中飞舞,传递着吉祥与祝福。

   

据悉,我校每年的这个时间段都要为老挝同学举行庆祝新年的盛会,这也是中老文化交流的一种方式,旨在搭建平台,促进中国学生与老挝学生相互感受国家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增强文化的互信和认同,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现了学校对老挝留学生培养的重视。

撰稿:李超  审稿:张长福 王霖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