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生之窗>>学生工作>>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留学生经典诵读书法大赛
2019-06-03 13:33  

    为促进在校留学生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国文化,由基础教学部、建筑学院和服装学院主办的“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首届留学生经典诵读”比赛于530日在C306教室举行。

本次比赛邀请到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晓骞处长、基础教学部韩剑南副主任、服装学院党总支徐翔书记和刘登秀副书记、建筑学院党总支王霖副书记,以及基础教学部乔雪玮和林娴老师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比赛形式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40余名来自建筑学院和服装学院的老挝留学生们用出色的中文和悠扬的声韵演绎了中华经典诗文的隽永清韵,评委老师根据舞台效果、节目形式、语言技巧、临场表现现场打分并评出获奖名次。

   

   

在或悠扬或激昂音乐声中,留学生们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低沉婉转、深情吟诵,演绎了一首首经典,这之中既有吐露曹操统一天下雄心的古诗《短歌行》,也有抒写志行高洁的唐代名篇《陋室铭》,更有表达爱国情怀的现代诗《乡愁》等等。选手们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使作品内涵得以充分体现。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建筑学院康鹏和宋景、王利南获得一等奖。

在此之前,还开展了留学生的书法大赛,笔法或刚劲有力,或稚嫩笨拙,展示了留学生们对中国诗词和书法热爱。

    -2dedba1abf6d701

   

通过比赛,让留学生在诵读过程中感受汉语之美,感受中华经典之魅力,进一步提高了留学生诵读中华经典、学习中文与中华文化的兴趣,争做中老文化交流的使者。

   

                                                      撰稿: 高润熙  审稿:张长福 徐翔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