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生之窗>>学生工作>>正文
 
情浓端午粽飘香,中老友谊万年长——建筑学院留学生自制端午粽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活动
2019-06-12 14:57  

为加深老挝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让中文课堂上的中国“端午节”跳出书本、走进生活,建筑学院中(国)老(挝)文化交流协会于6月4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一场留学生自制端午粽、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活动。

活动之初,建筑学院党总支王霖副书记和留学生辅导员刘沂老师来到了老挝同学们的寝室门口,亲手为他们挂上具有端午特色的菖蒲、艾叶,并现场讲解它们在中国端午传统民俗中特殊的意义。

IMG_8058.JPG

随后,大家齐聚学校中(国)老(挝)文化协会活动室,席地而坐,一边专注地看着手机里面包粽子的学习视频,一边将清香的竹叶与提前发泡的醇厚糯米同其他食材握在一起。中老同学一起,拿粽叶、捋粽叶、添糯米、填馅心、裹粽子,一个个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翠绿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下粽子咯!”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粽子被端上了圆桌,大家围在一起,吃着亲手包的香粽和有着怯暑功效的咸鸭蛋,绽放出了欢快甜蜜的笑容。活动中,学院张长福书记、王霖副书记还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IMG_8060.JPG

IMG_8072.JPG

粽子虽小,却是传统和现代、国内和国际的情感纽带。而后,老挝同学们热情的把自己稚嫩的粽子成品与国际处、基础部和建筑学院的老师们分享,将“感恩牌”粽子传递给关心关爱他们在校学习生活的老师们。

F08AAA68A1491E1D831D4F3329D32C9C.png

这次体验性互动活动让老挝留学生体会了中国传统习俗的深刻含义,增进了师生情谊,增加了留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也推动了中国文化更好的传播。

DSC_0716_wps图片.JPG

                                                    撰稿:龚冰倩    审稿:张长福 王霖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