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络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生之窗>>教学工作>>正文
 
学习中国技术 建设老挝家园——成都纺专首届老挝留学生毕业答辩顺利完成
2016-06-24 16:46  

六月十四日,首届老挝留学生(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毕业答辩在北苑实训楼A203举行。杨露江、唐志伟、张璐、肖航担任答辩教师,校长夏平、副校长黄小平、国际处处长张晓骞、基础部副主任韩剑南等领导莅临现场并加入答辩教师团队,2014级和2015级老挝留学生到现场观摩学习。

留学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答辩场,迎接最后的“考试”。答辩开始前,八位留学生集体登台,着装整洁,情绪高扬,感谢学校三年的教育培养,表达了“学好建筑技术、建设老挝家园”的信心和决心,情真意切,令人感动。

答辩分为两个环节:学生陈述(约十分钟)和问答(约二十分钟)。每位学生的陈述都配有内容完整、效果良好的ppt, 学生就设计内容、设计思路、设计方法、经验教训等方面进行陈述,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答辩老师主要针对毕业设计内容提问,还涉及中老建筑行业、中老建筑技术、中老建筑文化的比较,学生能够比较流利、准确地回答问题,在场领导和老师感到很满意。个别学生汉语不够流利,但他们仍然坚持用汉语完成自己的毕业答辩,精神可嘉。

答辩结束,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去,师生交流、同学交流在温馨的气氛中持续着。2014级和2015级留学生通过观摩学习,对师兄们的表现充满崇敬之情,对未来的学习满怀期待。

据悉,本届留学生于2013年入校,就读于建筑工程学院的建工技术专业。初到学校,汉语基础很差,汉语学习和专业学习同时并进,取得今天的学业成绩十分不易。2015年9月,他们在第八届中国东盟留学生汉字听写大赛上,以最高分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今年,又有5名毕业生将进入西南科技大学,继续专升本的学习。

 

 

                                                          撰稿:舒鹏

                                                          审稿:杨露江 王霖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