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微信
/ 抖音
综合新闻

青春暖夕阳:建筑学院开展志愿者走进敬老院活动

2019年12月18日 14:24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12月14日上午建筑学院15名预备党员、社青部成员及部分部门干事前往郫都区友爱镇中心敬老院开展了敬老爱老活动,与老人们一起渡过了一个温暖周末。

上午9点,志愿者们带着家人般的关爱和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来到了敬老院。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原本沉寂的敬老院瞬间活跃了起来。活动开始,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帮忙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这个是我们的院子,有时候大家会坐在这里聊聊天。”弯着背,步伐蹒跚的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开心地介绍着敬老院的小院子,志愿者们热情大方的陪老人聊天,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他们的经历的同时,也给老人分享了自己的故事。随后志愿者们也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敬老院中不时传来欢乐的谈笑声。

此次活动不仅极大丰富了志愿者们的课余生活,也为大家了解社会、接触社会、感恩社会打下了基石。爱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在增强我们社会责任心和感恩之心的同时,也展示了我们热心公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宁艳 孙豪秀 审核: 张长福 王霖

上一条:“四川绿色建筑与BIM技术实战大讲堂”走进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行三原色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风建设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