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微信
/ 抖音
综合新闻

对未知充满好奇,所以阅读 ——建筑学院举行读书会启动仪式

2018年04月16日 14:51  点击:[]

为了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2018年4月10日13:30建筑学院在南苑教学楼C402举行了读书会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霖、任杏媛老师和边川针老师,以及学生会和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霖副书记致辞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文化传承的基本通道; 读书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 读书能明白事理,增强能力; 读书能陶冶性情,德润人心。学院发起读书活动,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阅读、思考和相互学习的学习氛围,达到提升个人知识水平与思想境界,促进同学们整体文化修养提高。他强调读书贵于恒,读书贵于勤,读书贵于思,读书贵于用。希望同学们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读书活动也是学院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读书会活动分两个环节,心得分享和知识讨论。首先分享读书心得。第一个心得分享的是来自环艺174的同学,她用精炼的文字为大家讲解了中西方园林的异同之处,也阐述了中国园林的景观在世界园林艺术为何会独领风骚。紧接着,建筑装饰171班和建筑工程172班的代表从各个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专业知识和相关拓展。接下来的知识探讨,同学们进行了激烈地讨论,王霖副书记和几位老师也加入了讨论。

同学们的阅读就只能局限于专业知识吗?显然不是。老师点评道,我们的世界不应该只有专业知识,我们的好奇心也不应该止步于读书时期。阅读是一种习惯,不是为了完成任务;阅读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寻找答案,更是为了得到精神上的解放。阅读也是一种欲望、是对未知领域的好奇心、是平淡生活里的调味剂……更是来自内心深处的臣服——除了我们所感知到的世界,原来他还有另一副模样。


撰稿 | 高润熙 黄曦俊

审稿 | 张长福 王霖


上一条:建筑学院第九届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行学生党员一对一帮扶留学生启动仪式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