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微信
/ 抖音
综合新闻

建筑学院何睿智同学荣获学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9年09月20日 13:19  点击:[]

9月17日下午,我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在南苑教学楼C101,比赛评委由思政部基础课教研室主任李光胜、思政部唐继琼老师、党委组织部李华老师担任。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史在宏、思政部主任张大能、校团委负责人钟丽萍、党委组织部李华老师、思政部基础课教研室主任李光胜、思政部唐继琼和陈爱华老师参加比赛活动。

下午1:30主题演讲比赛开始进行。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或从法理,或从历史,或从宪法在依法治国进程中的地位等不同角度,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日常生活特别是大学校园生活,分析了学宪法、讲宪法对大学生成长进步的重大作用,表达了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树立宪法意识,培育宪法精神,遵守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最终,我院建装171班的何睿智同学获得一等奖。

主题演讲结束后是宪法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单选)和抢答题(多选)三个板块。在抢答题环节中,气氛紧张而热烈,通过角逐,我院工造181徐侑宏同学获得三等奖。

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和知识竞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撰稿:曹谦   审稿:张长福 王霖

上一条:成都纺专建筑学院举行首届“宏林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坚定专业信念 筑梦职业未来——建筑学院赴成都市建筑中专校开展专业介绍

关闭

Copyright (c) 2012. 智能建造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jzx507@163.com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